太阳中队
所爱隔山海,山海亦可平。
2018-08-30  

[FF7 全员向] 预定调和都tm是扯淡 02

*随缘挖坑,随缘剧情,随缘架空时间线。大家随缘阅读。

这一次是证人询问笔录,不过我不知道LOFTER如何让文字居中,加上是同人……所以和真实的笔录格式有一定出入。

————READY?————


  ——去大闹一番吧。

  世界所谓“理所当然的形态”,实际上并不存在。

  

  

  第 Ⅰ 次 询问笔录

  

  时间:[υ]-εγλ0007年05月20日 05时30分至06时53分

  地点:米德加第2街区 米迪尔大道23号 治安维持部第二分局604室

  

  询问人:曾

  工作单位:总务部调查课

  

  被询问人:露克蕾西亚·克莱森特 

  性别:女

  工作单位及职业:科学部主任

  ID:795E-7F85-01-722B

  被询问人基本情况:轻伤,已经止血。受到惊吓但神智清晰。

  

  (被询问人于5月20日04时57分到达,5月20日08时整离开,本人签名:)

  

  

  问:克莱森特博士,我们希望您作为证人对19日晚11点神罗大厦的事件做一次详细阐述。本次询问的全过程都将被录音。您愿意配合吗?

  答:好的。

  

  我是露克蕾西亚·克莱森特,目前就职于科学部。

  19号当晚我正在神罗大厦68层实验室。大部分研究人员都在67层,进行着常规的工作,但是我在处理其他事:

  那天的下午——仪器记录的具体时间是下午3点07分,第七街区的魔晄浓度突然出现了一次非常大的跳变,就像……突然被稀释了一样。不是来自某个点的影响,而是整个街区的浓度同时变化,降到了一个极低的水平,这非常蹊跷。

  我于是给负责魔晄炉监控的人打电话,想确认是不是我们的检测设备出现了问题。然而并没有。那边的负责人说所有仪器运行正常,但是数据的确很奇怪。通话开始还算清晰,后来却出现了很严重的干扰,应该也是跳变的副作用。当时我觉得自己已经得到需要的信息,就直接挂断了。

  

  问:你认为这与几个小时前的入侵有联系吗?

  答:我不清楚。我能给出的也只有主观臆断而已。

  

  问:不过你的确因为这个临时更改了工作地点,到了68层处理异常数据。

  答:是的。

  我试图通过查阅每分钟的记录得到更细致的结果,发现魔晄是在一瞬间流向了第七街区的魔晄炉,但紧接着那里的波峰就消失了。我模拟了很多可能情况,但是都无法解释这种现象。

  

  到晚上十一点左右,楼下发生爆炸。

  冲击波震碎了几乎所有的窗户,实验室的照明全黑。我撞到了头,醒来的时候警报已经拉响。实验室的应急备用电源启动,部分示波器又亮起来,碎玻璃满地都是。为了保护那里昂贵的设备,实验室的强化门也自动关闭。在之后的几分钟里我只听到远处的枪声……不对,还有一个,有一个很低很模糊的声音,但是我听不清它说什么。

  

  问:你能具体描述一下那个声音吗?

  答:不清楚那是不是幻听。很低,像是蛇在管道里快速移动。一种喑哑的低语。我很害怕……我感觉它在找我。

  不。它就是在找我。因为很快就来了。

  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——神罗大厦的供电停了,电梯无法使用,就算是正常情况下也没有人能够在几分钟内上到68层。更何况应该还有士兵在阻击他。

  强化门从外面炸都很难炸开,而且有气密性,但那时从门缝里冒出了黑色的雾——它们是有质量的,穿过门缝之后沉积到地面。我吓得僵在原地。在那之后门锁开始发出机械的声音,就像钥匙在锁孔里转动。

  然后它就这么打开了。一个陌生的男人走进来。看起来二十五六岁。很高,银色的长发,绿眼睛,穿着黑色的皮质长风衣和军队制式的靴子。没有拿武器。

  他说……晚上好。好像他认识这里似的。

  

  问:你以前见过他吗?

  答:没有,但我、我觉得他很熟悉……我没见过他。

  

  他问我是不是克莱森特,我说我是。他又问宝条博士在哪儿……我不清楚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个名字,这个人三十年前就失踪了。而且……

  

  (以下记录已做脱密处理)

  

  ……他提到了███计划。

  那是三十年前由现在已经离职的加斯特·费米斯博士主导的项目,意在通过████复制███,寻找████,从而为“新米德加”计划铺路。当时的主要参与者还有费米斯的夫人依法尔娜博士,宝条博士和我。费米斯遇害之后,依法尔娜就离开了,计划负责人变成宝条。

  但它最终失败了。我因为那次实验事故昏迷了三年,宝条则不知所踪。

  因为这次计划的失败,神罗调整战略,把更多的资源投放给了兵器开发部,不再尝试████方向的研究。我们的成果也从来没有对外公开过。

  

  问:他会不会以前是参与过计划的研究人员?

  答:不可能。███计划的每个人都经过神罗的严格筛查,而且这是三十年前的事了,那个人可能都还没——

  

  (被询问者突然愣住,然后开始哭泣,情绪激烈,询问被迫中断)

  

  

  

  被询问人:以上笔录与我所言相符。

  (印章)

  (签名)

  

  


  

  第 Ⅱ 次 询问笔录

  

  时间:[υ]-εγλ0007年05月21日 16时00分至17时46分

  地点:米德加第2街区 米迪尔大道23号 治安维持部第二分局604室

  

  询问人:曾

  工作单位:总务部调查课

  

  被询问人:露克蕾西亚·克莱森特 

  性别:女

  工作单位及职业:科学部主任

  ID:795E-7F85-01-722B

  被询问人基本情况:良好

  

  (被询问人于5月21日15时40分到达,5月21日18时15分离开,本人签名:)

  

  问:克莱森特博士,上一次您提到他可能是某些机密实验的知情者,能说说之后发生的事么?

  答:我很抱歉。之前是我太唐突了。

  嗯,他问了……问了███计划里████的名字。我、我答不上来。因为……█████████。我很抱歉……

  

  问:他还问了什么吗?

  答:没有。另一个人冲进来将他打断了。

  

  问:他没有得到你的答案,对此有没有什么反应?

  答:没有。他从来没有表现出过任何明显的情绪,直到第二个人过来。那时候我感觉他有一瞬间的放松……即便他们在发生争执。

  

  问:那么,关于第二个人?

  答:第二个人个子小一些,大概二十岁出头,也是我从没见过的人。金色短发,蓝眼睛。他穿着深灰的无袖毛衣,黑色单边袖,背了一把很夸张的大剑,裤腿上绑着手枪快拔。我猜之前外面的大部分枪声都是他引起的。

  

  问:(出示照片)是这个人么?

  答:是的。

  

  这个年轻人来的时候有点狼狈,但是并没受什么伤,只是看起来相当恼火。他指责银发人独断专行,现在造成这个局面他不知道怎么收场。

  ——他们在发动袭击之前似乎并没有商量过这件事。

  银发的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,但他的话都莫名奇妙。我试着复述一下……他说现在他们已经制造出了重大事件,“观测者”数量剧增,所以就算是“神”也没法彻底地进行干涉。

  他还问金发人有没有在我身上感应到什么,回答是“没有”。他冷笑了一声。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他们看我的眼神很古怪……似乎知道一些我的事。

  然后两人开始商量如何撤离。金发人讽刺“你干嘛不直接从窗户飞出去”,他答“我需要明天整个米德加都清清楚楚知道袭击神罗大厦的人长什么样。”无论谁都没有关注过实验室那些贵重的仪器,也没有逼问我任何机密的资料……他们似乎只是需要“观测者”,换句话来说,需要更多人看到这个事件。

  

  问:所以他们是出于这个缘故,才决定挟持你?

  答:我想是的。从正门走出去是最显眼的,就像一次宣战。

  

  这时候实验室的电话响了。金发人拿起了听筒,开始我以为这是你们为了谈判打进来的,但是过了一会儿那个人露出惊讶的神色。他放下电话后说米德加城郊有人接应他们,是███。

  68楼实验室的电话是只有内部人士知道的,加上他说███,我想电话那头的可能是……依法尔娜。这意味着他们说不定和“雪崩”有联系。

  之后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,这两个人挟持着我上了一辆卡车,冲破高速路上军队的封锁来到预定地点,被一架来源不明的直升机接走了。因为我是清醒的,所以一路上他们也没什么交谈。


  啊,对了,有一个奇怪的现象。他们的眼睛有类似魔晄的光泽,黑暗中会更加明显一些。部分在魔晄炉边常年停留的人会有这种症状,但是光泽远比他们微弱得多。除此之外他们的表现和正常人区别不大,到放我下来的时候,金发的青年甚至向我道歉。

  

  ……我能告诉你们的大概就是这些了。

  

  问:谢谢。那么现在是最后一个问题,你选择不回答也可以。我想知道为什么20日的第一次询问,你会突然有那么大反应?一个名字,听起来对于整个计划而言并不是什么关键信息。

  答:啊,我……抱歉我不知道怎么解释……

  这听起来也挺不合常理的。只是我有时候会想……如果实验成功了,会不会……啊,没什么!您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吧,哈哈,反正是不可能的事。

  ……都过去了。

  

  

  被询问人:以上笔录与我所言相符。

  (印章)

  (签名)


评论(11)
热度(29)
©太阳中队 | Powered by LOFTER